愛上酒釀的緣由是~~


 


年輕時候的我.麗如春花..(嘿嘿~別吐.)


 


有一天.路過一個人家…..


門口貼著[賣酒釀].


ㄧ時好奇.按門鈴說要買酒釀.


 


那位好心的太太一見到我.


說了一句我永生難忘的話:


 


[噯唷~~妳怎麼長得這麼漂亮!!!]


 


害我擰著酒釀上車.還窮照鏡子.


 


哈哈哈~~~這就是我愛上酒釀的爛理由~~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
在部落格看到教做酒釀.


要圓糯米…. 3000公克一個酒麴.


 


飯煮熟.中間挖一個洞.


酒麴的一半做成酒麴水拌入飯中. 另一半酒麴粉拌在飯裡.


嗯嗯~~很簡單嘛.


我就去買糯米…..因為家裡沒磅稱.


我很聰明的請老闆幫我稱一包3000公克.


老闆說:3000公克不就是半斤?


我趕緊附和.


回家來..煮了4包半斤的分量...用了4個酒麴.


結果勒~~~


飯是黃色的.而且酸到直衝腦門兒~


下場是.下圖.


 


用不透明的塑膠袋包緊.藏在洗衣機下.


偷偷拿去廚餘去也~


 


笨老闆給錯斤兩.3000公克是5斤.不是半斤.


2斤米.錯用4顆酒麴.....5斤米用一顆才對呀!


 


ㄘㄟ~~臭老闆!




不死心再把酒麴減量.


這次做得比較少一些.


 


我不想雷公找上我.


 



 很認真喔.還包毛巾.蓋被子.


 


 



 


結果是~~~


沒第一次那麼酸但沒酒釀水.


 第二次失敗!!!


.泣~~~


 





 



先生要教我.條件是.


去他家.他要做一遍給我看.


 


我就是懶..寧可自己胡搞瞎搞.


~~浪費那麼多米.也沒得到半點心得


還是乖乖的拜 郭 先生為師.


.注意看喔~


一定要買糯米.


份量:5斤圓糯米 ㄧ顆酒麴.


.(酒麴就是長這樣.)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:米洗淨浸泡5小時.



: 將米濾乾鋪平.


 


  :用竹筷插氣孔.多插幾個.


  :米鋪平準備~~(用煮的.會成爛飯.)


:40


 




:飲用水沖涼降溫.(不可用自來水)


手摸.微涼即可.(30度左右)


*移到鍋內.


 :把酒麴研成粉末.ㄧ顆的2/3.分次均勻拌入飯中.



 




把酒麴粉和飯拌勻.


  :剩下的1/3用溫水(1碗的水量)調成酒麴水.


飯中間挖一個洞.酒麴水倒在中間.


:蓋上鍋蓋.包起來.


 




**最後-----要蓋上棉被..


 


劇終-



3天後.酒香溢滿整個房間.


*裝瓶時..切記6分滿.


 


我把它裝滿滿的.(師傅沒交代.)


先生回家時差點滑跤.


因為..酒釀繼續發酵我珍愛的酒釀水不斷冒出來.流了滿地.


 


肉痛啊.


 


吼~~為什麼糯米+酒麴可以讓酒釀好像加了冰糖似的.


.香甜到不行..


不可思議不可思議!!!



 


 




加碼送:


把糖炒成顆粒狀.加水熬煮.就成焦糖醬.


樓下中庭的桂花.摘一些.


加入桂花.就成桂花釀.


 


 




湯圓煮熟.


打上蛋花.


熄火.


豪邁的搖上大量的酒釀.


再淋上甜滋滋.香噴噴的桂花釀.


喔喔耶~~~


請享用~~~


 


  *餐具是STUDIOM..


按過去看看.


我最喜歡害人的!








這篇.大概是開格以來.


最最最用心的一篇.


光是整理照片順序..


.就搞得頭暈眼花.肩頸痠痛.


 


/妳們別辜負我這番辛勞.


快快給我做酒釀去~~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