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人不喝牛奶.


 


有一天.想做法式吐司.就買了一瓶鮮奶.


 


只用掉一點點.剩好多.


 


眼看快過期.


 


趕緊做個烤布丁消耗掉.


 


免得我家老頭兒發現.又要碎碎念.


 


 





 材料:



鮮奶700cc  . 200cc鮮奶油..6顆雞蛋.   6顆蛋黃.


 


 


 


先來做焦糖:


 把2級砂糖到入鍋中小火炒溶化.


加水熬煮.(勿攪拌).免得成霜狀.




 

 


 


 


 煮到滴入水中有結塊狀.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把焦糖醬到入杯底..放涼.





 


 


 


 把6顆全蛋打散.加入6顆蛋黃.


一定要濾過.


 


接下來.


 備妥700cc鮮奶.200cc甜鮮奶油.混勻.




沒鮮奶油..就用鮮奶加點砂糖.也可以.





 


 鮮奶+雞蛋汁喇均勻.倒入杯中.


 




 



 


烤盤記得放水.


烤箱先預熱.


再以150度烤至布丁熟透.




約烤20分~25分.這是參考值


(看容器大小.決定時間)




注意不能讓蛋液滾喔.



 


放涼.


用小刀在杯緣刮一圈.



 


倒扣.


 


別頭暈.


很簡單的.


 


 





 


幾十年前.還不知道有[烤布丁]這玩意兒時.


我就不吃那個隨處可見的××布丁.


 


也不買給兒子吃.


 


那是啥?難吃得要命.(毒天蠍的口吻)


 


有一次.在一個外國人開的店.吃到所謂烤布丁.


喔喔耶~~這絕妙美味.才是我的真命天子.


 


價錢卻不親民.


小小一顆60.2口就沒了.


在新光三越美食街看到更離譜的價位70.


比一個便當還貴.


 


我是個嘴刁..又不肯花大錢的小氣鬼.


 


當我知道烤布丁怎麼做時.


他們再也賺不到我的coco啦.


 


親愛的.


母親節剛過.


快快賢慧一下.


明年才有大餐吃~


 


私心陰謀是....希望我們來組大象隊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