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媽咪.是天下第一潔癖的人.


 


小時後幫忙大掃除.那是我最害怕的事.


 


打掃完..媽媽還要爬到天花板.檢查橫桿有沒有十分乾淨.


那裡….誰去看呀?


 


這可怖印象..深植我心數十年.


 


媽媽的冰箱夾層的玻璃墊上.永遠有雪白的毛巾鋪著.


 


爸爸日常粗穿的衣服.折得就像專櫃架上般整齊.一絲不苟.


 


 


每次.我都暗自嘖嘖讚嘆.


 


呵~~~我才不想這樣.


 


還好..收納這部份.我有傳承到.


 


畢竟..孩子是看母親的背影長大的呀.


 


 


 



 


1:沒人回家吃飯.我就想大掃除.


2:天氣爆熱..我就想大掃除.

3:下雨天.我就想大掃除.


 


 


今天..3項符合2.


 


就來把冰櫃裡的東西掃下來.免得後悔了.開開….又關上.


 




這冰箱是73..在中山路買的美國製[海軍上將].花了3萬多.


 


轉眼..陪伴我們已經27.還很勇壯唷.


 


整理好了.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

 


冰箱門

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冰箱門





 


 


冷凍櫃



 


 


看到冷凍門的下一排..缺了個盒子..有沒有?


 


那是.我把特百惠全丟了.


跑到39元大創買保鮮盒.(大創.真是窮人的好朋友呀~)


 


結帳時.一個太太看我滿滿的一大藍塑膠盒子.


:這是要做什麼?


 


我口沫橫飛.開始用力推薦.(好像這保鮮盒是我家在賣似的):


[這盒子呀.好用得很.透明的.東西看得見. 放冷凍門.多整齊美麗.]


 


 


回到家..擺一擺.少了一個.


專程再去大創.還好不遠.就在我家附近.


 


一到保鮮盒區……..我剛買的盒子勒??.不是滿坑滿谷嗎?


 



現在一個不剩!!!!!!!!!



 


 


問收銀員弟弟.


他說:[剛剛不是有個太太問妳嗎?妳走後.她就全買光了.]


 


 


哇勒~我這人.沒錢賺的事兒.業績就砰砰叫..


真的處心積慮想賺錢..卻就平靜無波....真不是賺錢的料.


 


這位太太.妳也太狠了吧?買那麼多.是要擺攤嗎?


 


就這樣..少了一個盒兒.




這次清理冰箱.找出山梔子.


先生很喜歡吃粉粿.外頭的黃顏色.讓多疑的我不敢買.


 


這次出差多天才回來.


 


我就很賢慧問:[我做粉粿給你吃好不好?]


 



 


然後……..就是一連串的失敗.






先生拜託我:[要吃麻糬去麻糬店].


 


這更激發我的實驗精神.


 


終於…..可以吃了.


 


淋上香噴噴的焦糖醬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先生抱怨說:[妳害我吃了好多澱粉.]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兒子買的水果.


小孩子根本不會挑...(其實我也不會)


 


不好吃的芒果.我討厭吃的蘋果.


放冰箱很礙眼又佔位置.


 


給它做成果醬.夾吐司.很快就消耗掉.



 





 





 


記得在新光人壽時.


文件.客戶資料.印章.筆.立可白.雜七雜八爆多.


我又是個超沒耐性的人.


只要無法知道要的東西在哪..火就會自動上升.


 


所以.我的歸檔一定要做得很清楚.


 


因此..有個主任趁我不在..帶他整區的人.打開我的抽屜觀摩.


 


不知該驕傲還是該生氣.


 


我這人太無聊.連冰箱也在po.


 


但是.你們要不要把冰箱裡的寶物掃下來看看.


有一些可能已經不認識的東西還躺在裡面納涼.


 


 


 


下一期:停車暫借問....


.小美女.就是妳讓我寫這[停車暫借問]的啦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