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綠豆稀飯的故事]


 


 


很年輕很年輕時.在大社國小教書.


 


從三地門進入.經過霧台.經過德文.


 


大社村是最深山的部落.


 


我志願到大社來.還上過報紙呢.


 


那時的大社.沒有電.


 


晚上.少年郎手拿火把.背著吉他.


 


就在教堂前的廣場..聚集成一個小小的嘉年華.


 


深邃烏黑的大眼睛.對著妳.


 


伴著吉他.唱著深情款款的情歌.


      
   

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
 


大社國小旁有個派出所.只有一個警員.


 


我們都稱他蔡大哥.


 


有一次問他:你是不是在平地犯了錯.被流放到深山來?


 


他說:跟妳一樣..我們的命運相同.


 


~被將了一軍.


 


有一天晚上.我們這群平地教師聚在他那兒天南地北窮聊.


 


他說:我煮了綠豆稀飯.明早來吃吧.


 


他把滾燙的稀飯加點糖.


 


就放到石板屋的屋頂.


 


隔天早上.大夥兒真的去吃綠豆稀飯.


 


我是餓昏了?還是山上物資太缺乏?


 


天兒呀~這微甜的冰涼綠豆稀飯~


 


在屋頂放了一夜..就像在冷凍庫拿出來的冰度.


 


美味到了極點.


 


 


數十年過去了.這好滋味.仍魂牽夢繫.


 


娃娃家這篇達洼蘭我的愛.有我愛的族人好友.



 




 



 


 


[31冰淇淋的故事]


 


兒子還小時.我常帶他們在自由路吃31冰淇淋.


 


連生日蛋糕都買31..


 


那是段無憂無慮的好時光.


 


後來.不知怎地.31不見了..中斷了20多年.


 


在公益路的裕毛屋.又見31冰淇淋.


 


它是我心中的冰淇淋界.永遠的LV.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[Haagen  Dazs.冰淇淋的故事]


 


 


常聽說Haagen  Dazs.冰淇淋超貴.非常好吃.


 


吃過幾次.都沒留下印象.


 


在英國攝政街.吃了一次.覺得還是soso而已.


 


我的心.已經被31蒙蔽了.


 


兒子以為我愛吃冰淇淋.


 


請我去Haagen  Dazs..


 





 


 



這下子.震驚了我的味蕾.


 


好吃好吃好吃.好吃得不得了.難怪威震武林.


 


 


也震醒我的眼睛.


 


一客.340….


5個便當錢.!!!


 


(跪地.朝著錢兒膜拜.)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
 



[蕃茄沾醬的故事]


 



同學家開旅館.


 


我常去那裡找她玩.


 


媽媽不許我去.


 


說:那會被當成雛妓.


 


旅社前.就是冰果室..


 


就有這一味我超愛吃的番茄沾醬.[自製醬油膏+糖粉+甘草粉+薑末]


 


蕃茄沾醬.有個15歲的青春歲月的陽光記憶.




 






 




[肉粽的故事]


 


. 我的媽咪.和婆婆包的粽子..


 


是世界最最最好吃的.


 


但是婆婆已去世.


 


媽媽年事已高.收手了.


 


所以.我一直在找媽媽的味道.


 


就在楠梓市場內.找到了.!.就是這個好味道. 嘖嘖.


 


 


每次回高雄.一定要在楠梓交流道下車.


 


特地來報到.並買個幾十顆回家.


 


有一次.先生回高雄.


 


路上我睡著了.


 


醒來.車子已經快下九如交流道.


 


我問:楠梓勒?


 


先生說:錯過了.


 


當下.抓狂..


 


只差點沒在地上撒賴打滾.


 


臉臭得大概像兇手吧?


 


先生乖乖又上交流道迴轉去楠梓.


 


買肉粽!!


 


 


哇哈哈~我真是個堅決的老婦啊~~


 





 



我是南部人.高雄是我的故鄉.


 



就是這醬油膏和花生粉.


 


南部粽的秘密武器.


 


有一次被中部朋友取笑這種吃法.


 


我倆差點為此絕交.





 



嘿嘿嘿~~我的最愛!楠梓市場內的肉粽.


 


 






 



 


每一個食物裡.也許.不是本身的美味.


 


而是.因裡面的記憶而難忘.


 


 



 


這裡是屏東民立廣播電台.


 


週率1050千赫.


枋寮台1290千赫.


 



廣播劇到此結束.


 


歡迎明天同ㄧ時間繼續收聽!


 


 


(22歲時播音員生涯.台號還記得.......好驚人的老灰阿症頭)
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