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生在外地工作.


 


出門前.再三交代兒子.


 


星期日一定要帶天蠍媽咪出去玩.


 


生日早上.兒子們還在睡覺.


 


我就帶狗寶貝到桂蓮家唱題.兼開講練肖話.


 


1130.兒子打手機給我.「媽媽.妳在哪裡?」


 


「在阿姨家.


 


他們兄弟倆開車直接在桂蓮家樓下載我出遊去~



 



 


 


很多年前.


 


到篦盧寺玩.


 


 


那天.沒有遊客香客.


 


純樸的大殿外.有一個很舊很舊的木椅.


 


看來修整過無數次..破椅子被整理得清潔.細緻.工整.


 


大殿內.只有一個很老很老的比丘尼.跪座在菩薩面前誦經.


 


寂靜無聲.


 


 



我注意到了大殿的地磚.


 


非常不一樣的老地磚.



 

 


 


這畫面.刻畫了數十年.


 


難以忘記.




Linehimoribonbrown


 


我說:我要去篦盧寺看磁磚.


 


於是車子轉進后里馬場旁的山路.


 


 



 




 



 


這一次.我帶了相機.


 


把這細緻美麗的老磁磚拍了下來.


 


而-----那張修復無數次的老木椅.


 


 


不見了.


 


 


 


Linehimoribonbrown



 


再來..我說.我要去內灣.


 


這是說了無數次.沒一次去得成的地方.


 


為什麼想去內灣?


 


 


 


93年左右.的端午節.


 


.我在家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


 


 


發現「內灣大嬸婆野薑花肉粽」有宅配服務.


 


 


「內灣大嬸婆野薑花肉粽」...這名字我喜歡.


 


所以就訂購.


 


 


而......那個粽子……差點沒讓我去洗腎.


 


.我猜.員工可能把100包鹽倒進去惡搞吧?


 


 


跟全家超商反應..人家也沒表情呢.


 


連我這麼吝嗇節儉的人也不得不把那花了1500元的肉粽全廚餘去.


 


 


所以…..我很想去看看這鹹死人不償命的肉粽出產地.「內灣」長什麼樣子.


 


 


 



Linehimoribonbrown



 


 


 


兒子說:我們先去三毛和張學良故居.


 


三毛.我知道.我最愛她了.


 


張學良..大約知道他是個軍閥.被蔣中正軟禁.



 



Linehimoribonbrown



 


山上人家路標.


 


兒子說:三毛在這裡住過.


 


所以很有名.現在成了民宿.


 


★   (事後證明.兒子在胡說八道)



 




 


 


down↓  車內往外看.


 


霧濛濛~


 


 



 



down↓  繼續開



 


 



 


down↓  繼續開






 



down↓  還沒到.



 


 



down↓  一直看到招牌.

就是奸詐的不寫公里數.







down↓  兒子冒火中.


 






  耶~~


 


down↓到了!


 


車子不少呢


 


兒子說:「跟我們一樣的肖ㄟ還真多.


 


 


哈哈~






 


down↓  踏入眼簾的是


仿歐洲的建築.


 


對於真正去過歐洲的我.


這建築還不能教我讚嘆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真正的驚豔.


   down↓  在這裡!


 


down↓  美麗的雲海.


呵呵~1.5小時的山路車程.


值得啦~~


 


小時後.仰望天空.


想......雲上面是什麼?


 


我現在就在雲的上面.


抬頭看.


可還有天空呢.




 




 


 



 




 

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 


雲霧來來去去.


 




 


 


對山的雲霧.


排山倒海飛奔過來.


轉眼.


我們已被它包圍.熱情擁抱著.


 




 


 



 


down↓  森林裡的咖啡小屋.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好冷好冷~


如果有毯子可以裹著的話.


 


現在就是100分.



 


 


down↓  遷著狗兒的阿桑.


 


現在照相只能拍背面.而且要距離很遠.


 


才不會被我刪除.



 


 



 



Linehimoribonbrown


 


 「三毛的故居 」


 



down↓  照著路標..來到這黑嘛嘛的空地.


 


摸索前進.


 





 



 


down↓  有三毛照片.是這裡嗎?



 


 


神父兄弟檔丁松筠和丁松青是很不一樣的神父。


光啟社副社長丁松筠神父曾是台灣人最熟悉的「阿兜仔」,


演戲也主持節目。來台近四十年來,他自己也像紀錄片,見證現代台灣的蛻變。


弟弟丁松青一樣在廿四歲時來到台灣。


身無分文到了蘭嶼,靠著達悟人的熱情接待就足以過活。


從蘭嶼再到新竹清泉,小丁神父寫下部落故事,


作家三毛曾為他翻譯出書。如今,正宗英文版的「清泉故事」,


紀念他曾走過的純真年代。


(資料來自聯合新聞網.)


 


down↓  而三毛就是在這紅磚小屋..幫小丁神父翻譯出書.


 


這本書.我也擁有呢.


 


沒想到可以親臨三毛著書現場.


 


很晚了.門已鎖.


 


而我忘了將光圈縮小.


 


所以.拍成這樣.



 


山路崎嶇.


 


張學良紀念文化園區.


 


只剩幾根水泥樁.沒看到房子.


 


down↓  兒子用手電筒.照著石碑..努力看張學良的故事.



 


後來知道.這是土石流區.房子被沖毀之後.


 


已擇他區.照原住所比例.重蓋一間「張學良故居」


 


因時間已晚.我們就打道回府.







 



 在昏暗的山路繞著.


 


什麼都看不清楚.


 


平地的商店燈光出現了.


 


我說:看到商店.還是比較習慣.


 


兒子說:應該是比較心安吧?


 


張愛玲說的:


 


長年住在鬧市裡的人.大約非得出了城之後.才知道他離不了什麼.


 


 



啊~~~內灣還是沒去成.


 


預告:下一期.拍賣我的老銀飾寶貝.


 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