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春.


 


 



還是微有寒意.



 


 




 


晚上.


 


外頭下著綿綿細雨.


 


 


思緒飄得好遠.


 


想起了一個遺忘數十年的人.


 


 



 


我是高雄人.


 


 


高中.在麻豆讀書.





 




 


 


每當星期天的黃昏.


 


總是拖拖拉拉到非走不可的.最後一刻.


 


 


才心情沈重的去坐車.



 




 


 


車窗外.是無止盡的黑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到台南.還要轉車到麻豆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抵達目的地.


 


 


晚上9點多.


 


 


鄉下人兒早入睡.


 




 


「雄阿」總是在站牌下等著.


 


 


熟悉的身影.


 


 


陪我走好長一段暗暗的路.



 




 


 


他是我租屋的鄰居.讀農校.


 




 


 


有時候來敲窗子.遞來一條烤地瓜.


 







 



 


畢業了.要搬回高雄.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他夾在人群中.


 


 


忘了謝謝他.


 


 


也忘了道再見.














 


 



我的好兄弟.


 


請原諒我.


 


沒有把你給記住.


 


 


希望你看部落格.


 


讓我向你補上


 



很多個謝謝.


 


和買上一大袋的地瓜給你.


 
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