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向都是渾鈍度日.


 


近來老抱著空空的錢夾.喃喃自語:又沒了.真快.


 


 



 


上一篇母親節的午餐




.經兒子透露.那個披薩.360+1成服務費=400塊找40.



 


知名連鎖店..2個披薩近1000....還要漲120.


 


 



 

難怪.我最近的皺眉紋加深.


 


撫不平啊~.


 


 


 


 


好吧.


 


捲起袖子.


 


咱們自己來做披薩.


 


做消極的抗議!


 


 


 


 


Linehimoribonbrown


 


 



厚片餅皮


 


高筋麵粉600g.


 


330 g


 


橄欖油35 g


 


快速酵母粉5 g2匙半)


 


細砂糖18 g.


 


6 g


 


1:取一鋼盆加入篩過高筋麵粉.中間挖一個凹洞.


 


2倒入速發酵母粉....(鹽與酵母不可放同一位置.避免抑制酵母發酵).


 


將材料和勻.再倒入橄欖油拌勻.


 


3:臺上灑上少許麵粉.倒上麵糰..以洗衣服方式揉麵團至光滑不黏手.(約10分鐘)


.


麵糰往內收圓.


 



 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4:鋼盆灑上少許麵粉.麵糰也灑上少許麵粉.放置盆鋼內.蓋上保鮮膜阻絕空氣.


 


室溫發酵1小時….按壓一個洞.不會彈回.即發酵完成.


 


 



 


5:取出發酵完成的麵糰.切成2等份.收圓.再灑上麵粉.放在鋼盆內.靜置20分鐘.


 


此為第二次發酵.


 


6:沾上少許麵粉.將第二次發酵完成的麵糰.用手將麵糰壓平.外圍壓成一個圈.


 


讓氣體從中間壓出.再將中間壓成較薄.外圍較厚的餅皮.  


 


 7:完成厚片餅皮製作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抹上青醬.灑上起司粉.


 


我周圍有包馬自拉起司…..沒包也沒關係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加上想放的料.最後灑上起絲.


 


烤箱250度.預熱10分鐘.


 


以250度.烤10~12分鐘.


 


烤到焦黃.





 


 


 


我常想.


 


包容是什麼?責惡是什麼?


 


很難拿捏.


 


就如物價任由這樣的亂亂漲.


 


小老百姓.只能選擇拒買.讓你倒店.


 


 


Linehimoribonbrown


 


 


香噴噴的披薩出爐嚕~


 


 


我家永遠的反對黨.小兒子.嘖嘖讚嘆不已.


 


香聞千里.


 


請享用.


 


把這麵皮學起來.可做成迷迭香麵包和佛卡夏.





 


嘿嘿嘿~還有更厲害的在後頭.


 


 


 


我再繼續把這陣子做的麵包啦.蛋糕啦.


 


陸續po上來.


 


 


一起抗漲~.


 


 


ps: 這成本少得讓你吃驚.


 


250摳!!


 


可做2份披薩.1個迷迭香麵包.1個佛卡夏麵包.


 


 


 


我把一位格友的疑問解答如下:


 




1:用g計算.不是cc.


2:先放酵母.用少量水把酵母抓勻...再放鹽.再全和一起.


雖是最終也是和一起.但開始時.就是不能把鹽和酵母堆一起.


3:因為切後.有動到麵團..所以要讓它休息20分鐘.也是要收圓休息喔.


4:乖乖照順序作.不要自行更改.


全作披薩可做2大片.


我做的小小披薩直徑約21公分.


其實.這段時間的摸索.失敗當然難免.


不過.我發揮了連敗連戰的精神.累積許多寶貴的經驗.


發現.就如人生.失敗.是累積成功的養分.


不要怕.有疑問就來問.


畢竟我的失敗率.可以大大的提昇妳的成功機率.


再說一聲.不要怕失敗喔.很有趣的.





 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