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時.參加救國團的高山野營.


 


 


 



 


目的地是~~由山地門經過山地管制區.


 


車程7小時.直達德文.


 


 



 


第ㄧ天.由於下著雨.


 


山路十分泥濘.


 







 


 


整個山谷中的農田.牛羊.及花草.


 


籠罩在雲霧中.


 


似夢似幻.


 




 


身上沉重的背包.壓得步履蹣跚.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山路邊.一個挺拔俊美的山地少年.


 


 


默默看著我們這一列疲累不堪的行人..


 




 


 


忽然.他跳過來..


 


 


接走我手上的毛毯. 和肩上的大背包.


 


 






 


就這樣.走在我前面.


 


偶而回頭.


 


一路談些什麼. 也忘了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山谷中,


 


開始閃爍起昏黃的燈光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我提醒他:再走下去. 離你家好遠了!.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他回過頭.把背包交還給我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:


 



好好的走. 跌倒了.叫ㄧ聲..我馬上出現.



 


 
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隊伍繼續前進.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他還在原地 ,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一再回頭看.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直到他成了個小黑點.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
[ 劇終~ ]


 


 



line_pink.jpg

 

 

秋天.適合回憶.


 


年紀大了.容易想從前.


 


 


年輕時.常被誤認混血兒.


 


現在..常被誤認原住民.


 


我喜歡山.


 


常渴望回到山裡去.


 


我想.上輩子也許就是原住民吧?!


 


我喜歡.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人生有無數個交叉點.


 


這點.有時候好幾十年.


 


有時候不過是短短幾分鐘.


 


 


都很美好.



 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